發新話題
打印

街头的教皇--------评论《捍卫圣域》里的格斗技1

街头的教皇--------评论《捍卫圣域》里的格斗技1

街头的教皇--------评论《捍卫圣域》里的格斗技1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yNTM3NTQ0.html  捍卫圣域的打斗集锦-------由爱功夫更爱我 编辑的集锦)


这部电视剧以及格漫画我都从头到尾的详细看过,确实很不错,说是街斗的教科书也不为过-------在此希望各位推荐此类漫画。

主角VS柔道手,柔道选手的前推手的速度其实是非常快的,和拳击手的前手刺拳相仿(日本PR的比赛中吉田就呈现过这样场面),所以主角还是被柔道手抓住了,之后摔倒在地(街斗中,大多是水泥地,地面坚固,有人在冬天的冰上结实的向后摔倒,后背着地过吧,那种感受应该还记忆犹新吧,五脏六腑的疼痛,一时无法站起,感觉周围都似乎很安静似的)。主角的书包救了他,没有让他的后背和地面直接亲密接触。
柔道选手低估了主角的不屈意志,如果这个时候压上去,来个木村固,把主角胳膊弄断,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柔道手再次抓住主角的时候,被主角迎击,KO了(UFC大部分KO都是迎击打倒的,踢足球时候,球从前面滚来,这时你一个大脚绝对比平时踢得更高更远,此为对比).

剑道男阿龙------有武器的选手永远比赤手的选手更有威胁的多,而且木刀的质地很容易打断不穿护具对手的骨头。而且木刀长度很长,比其匕首甩棍的杀伤范围和方法多的多。至于漫画里剑道的蹑足前进方法,在中国武术里也有(貌似日本空手道里也有吧?),靠脚趾的作用力让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前行悄无声息接近对手。漫画里已经说了,剑道的剑尖可以有瞄准和锁定效应(其实这个剑尖还能给对手不舒服的感觉,你用手指指自己眉心就知道这种感觉了,这个是人体颅内的脑在作怪)。中国的苗刀(墨刀)和剑道也有异曲同工的效果,苗刀也是双手剑,剑头有锯齿。
双手剑的握法因为两手距离长,会让剑的运动范围和发力方式更佳,双手带(朴刀)是双手握差很远。在伊藤和阿龙的格斗中,伊藤在被混混暗算导致受伤的情况下,失败了。用手撑子挡木刀的方式貌似合理,实则不合理,在激烈打斗中,很难这样精准的迎上木刀,往往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胳膊的尺骨被打断。这个是漫画的一点小瑕疵。剑道的砍杀速度相当快,结果伊藤悲剧了。
而主角对阿龙是获胜了,但是也多亏阿龙拿的是木刀,要是武士刀可就悲剧了,阿龙在地面,利用剑道多集中上半身攻击,而一度让阿龙困惑,这不免让人感觉阿龙悟性似乎也很有限,要是武士刀用刀贴地面上撩,主角可就悲剧了。但毕竟这里是木刀,但是你阿龙挥舞下高尔夫攻击或者踩踏和足球踢貌似也可以吧,这个似乎不需要有多少考虑的时间吧。
最后用回旋踢闪过木刀的攻击的同时踹中阿龙肋部,也是因为后踢的力量大加上迎击的原因,这个招数虽然成功,但也是死地而后生的方式,如果再来一次,肯定不会如愿了,幸运的是阿龙这个人还是受到传统剑道熏陶,比较有武士精神,并非无赖......没有再寻仇和号召围攻。


大混混---马路打架专家加藤  小混混们,欺软怕硬之辈,大多水平平庸。亮点加藤,释放内心狂野的打架高手-------满足了一些人心中的混混地痞比专业选手厉害的格调!
为人张狂有煽动力,不折手段,典型地痞无赖,没有什么系统的训练和细腻的技术,有的是疯狂和自信,压制别人的心理,让对手畏惧,从而肆虐对手,但称不上格斗家,却是马路打架的好手!电视剧里出现的时候,就在黑夜的街头虐待两个相扑手,那俩个相扑手真够丢脸的,其实完全是心态问题,如果有点觉悟,俩家伙一起搏命去,加藤绝对悲惨结果,只不过俩个相扑手没觉悟。
不过,加藤VS绿川,真的很费解,即使加藤是打架专家,但绿川可是受过系统训练的空手道斗士,身经百战,而且以绿川的性格被加藤那么暴虐让我很费解。
但加藤毕竟不是格斗家,言语威慑最后却适得其反激发了主角愤怒,实力变出现差距了,即使加藤不折手段的抄起钢管(让我想起了拳霸1里面那个外国扔东西的家伙,他和加藤很像哦)。
加藤没有接受过训练,防守毕竟不专业,反映也一般,动作打开大合的,最后被主角高扫爆头KO了........

TOP

我都十分喜愛依本漫畫
希望多啲人知道佢o既存在

TOP

內容相當精彩,感謝大大分享,(捍卫圣域)土豆網分段http://so.tudou.com/isearch/%E6%8D%8D%E5%8D%AB%E5%9C%A3%E5%9F%9F/

TOP

漫画也就是漫画,真实世界的打斗永远让你想不到

TOP

很好的漫画,电视版也不错,楼主评论也很中肯

TOP

真正的格斗大家都清楚不可能被事先编排好吧

TOP

真正的格斗大家都清楚不可能被事先编排好吧

TOP

格斗不是先拍还好

TOP

已经没有清晰版可以下载了

可以下的时候  住校   就下了  在线的  手机看
现在............

不知道哪位找得到  伐
网盘最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