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随笔宝鉴---擒拿,女子防身术等等

随笔宝鉴---擒拿,女子防身术等等

随笔宝鉴---擒拿,女子防身术等等
传统武术有些东西是很不错的,就说徒手格斗而言,很多东西就能融入进MMA当中。
一些小关节擒拿很棒,比如有一个手指一动,对手手立马就废掉了,这些小技巧很棒,有些擒拿,柔弱
的MM稍微训练一下,就可以掌握,因为有些擒拿是不需要一点力气的,一些几岁小孩也能用了。这些
都可以普及到女子防身术当中。当然更多的擒拿是需要一定劲和力,需要训练的,这个就不必要在大众
之中普及了。
有一些擒拿技术,比如金丝缠碗手,这种技术很多人都会,但大多数人是用蛮劲,其实很不对,真正的这个用法是不需要什么力量的,即使一个柔弱的女孩子也可以做成,稍微用一点力,对手腕关节就完了,尺骨坏掉了,这样的技术都是不错的。但这样的技术需要一定时间练习这种劲,会了这种劲才能用这个擒拿,在做这个擒拿时候己方的擒拿手基本是看不出动的,用的不是明劲。我以前发过金丝缠碗手的解析动作,但那个不是正统的用法,正统的用法和那个不一样。我有个哥们220斤练习摔跤的,他不信我能用这个制住他,结果我基本没用一点力他就惊叫,忍受不了了。这个用的技巧是正统的。目前市面上的多是蛮劲。
擒拿其实大多数都是不需要蛮力的,因为蛮力就代表着一定程度的不科学,这种方法对付一般人多还管用,对待懂擒拿的不会奏效,上不了大雅之堂。
还有些擒拿一个手就可以完成,甚至手臂不做动作,身体也和对方没有接触,自己靠步法就可以摔倒对手,这些技术小女子知道了,稍微练习下,在特定情况下完全可以采用。但我观市面上的女子防身术,多是很不合理很不科学,很不实战的。
女孩子柔弱的身体不适合那种不科学的防身术,那样还会害了人家性命,我们更应该交给女孩子们更科学的理论应付危险,不单单是格斗上面的,预防和解决都是重要的。武力是在必须使用下使用的,而这些武力必须要对女孩子们而言很科学。这种方式要不加练习或者稍加练习,一个身高160,体重不足百斤的女孩子就能应用的,而且不需要很复杂,否则她们的心理和肾上腺素,心跳,血压,血液流动,都有变化的紧张时刻用不好会害了她们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