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35.國家性歷史文獻也不雅送檢?

35.國家性歷史文獻也不雅送檢?

35.國家性歷史文獻也不雅送檢?

1.        上回講到,大家在全球化的大、中、小學裏應否再繼續教導「進化論」呢?還是首先要研究「進化論」在科學上的正確性、錯誤性與及偽科學性?「進化論」可否將科學放在政治之下、為配合政治來作出科學上的假設、推論、及結論?在中國香港的各類院校裏是否應該保留其自主性並享有學術自由,繼續選用正確符合科學的教科書呢?宗教組織所辦的學校可否繼續開設宗教課程呢?非宗教組織所辦的學校可否繼續開設偽科學課程呢?

2.        現在回到今次的話題,基督教聖經由新約及舊約兩部份組成,筆者明白之前在香港互聯網上有些人對舊約聖經部份有點意見。首先要介紹的是,舊約聖經那部份是以色列國的國家歷史書,這是正史而並非野史。而新約那部份是基督教教會歷史。當然,新約與舊約是有關係的,因為耶穌基督是一位中東以色列(猶太)人。但是,新約部份並不是今次討論重點,此文章不會詳細討論。

3.        現在集中講論舊約聖經大家有意見那部份,大家都清楚知道,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及信仰傳統,以色列人也不例外。正如美國人與中國人的文化、道德標準、生活習慣、及對真實歷史事件的表達方式是有所不同。最重要了解的是在舊約聖經當中的重點並不是要討論或表達一些不雅的東西,只希望完完整整地說出以色列國內戰或外戰之緣由、將自己國家及周邊民族來源等歷史事實真相說明出來,留給後來的世代觀看。不過,每場真實歷史戰爭的過程當中多多少少也有點兒血腥場面。如果這些不是有價值的歷史事實,以色列國是不會將舊約聖經保存幾千年。當時還未發明印刷機或影印機,每一本舊約聖經都是用人手抄寫出來,他們花費大量人力物力,才能將聖經保存幾千年直到現今。舊約聖經考古學的歷史真確性證明可參看以色列國的死海古卷歷史文獻。

4.        學者們對舊約聖經死海古卷本身考古學上的真偽並沒有得爭議,因為鐵證如山,後來他們就只好去針對古書卷的作者到底是誰爭議不斷。但是,這樣的爭議並不是針對問題核心,真是重點不分。因為他們對死海古卷本身的真偽並沒有任何證據作出爭議,只可以對次要的問題作出爭議不斷,迷逃大眾視線而已。
(本文未完,下次再講。)
(如要轉載,請全文轉載此文章內容)

編輯筆名:巴拿巴
助理筆名:約書亞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