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数字悬壶济世,救病人与水火记实(申精)

数字悬壶济世,救病人与水火记实(申精)

数字悬壶济世,救病人与水火记实(申精)


我国中医博大精深,流传千百年至今,无奈岁月蹉跎,神术多无人问津,叹息。数字昨日救醒一昏死与走廊的病人,由此想到写此文章,希望大家重视中医,得以继承。

36部脉,民国有人可摸12条,今日又能几条呢?空悲切!



1 有一患者求助与数字,此患者时常呕吐,嗳气半年余,求西医无果,故知数字中西医皆通,怀着有病乱投医的心理求助与数字。数字望闻问切后曰:你得是症,非病也,不打紧,此乃忧郁引起,放松心情吧。你这是土克水,可你水多,故而水无事,则表现在土上,土制不住水被水冲崩了,则是污水上逆所致,但也无妨,不是大毛病。今流年阴土之年,所以如此。明年年份一变,你不治自愈。我可开点治疗抑郁的方剂与你,你心情转好,自然稳定。(其实开的只是白糖水之类的东东,从精神上治疗他)。

不久患者好转,2个月未见呕吐了,嗳气也很轻微,不打紧了,预算明年可痊愈,身强如往也。



2 一年轻女子压力太大,失眠,求助与数字,因此人在千里之外,数字无法给予药剂,她自己去药店又不方便(工作太忙)。我给提供了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就是顺其自然,不困就不睡,夜晚可看电视和房事等其他活动,不必理会睡眠问题,时间久长,困了自然睡眠,时间一久,没到半月,人体自身调节,阴阳平衡,失眠问题得以解决。



3数字一好友,中医学院毕业的学院派,水平不及数字10分之1,其人因为家庭纠纷,失业等问题困扰,终日忧郁,苦不堪言,导致胃火上逆,上窜下跳,神情不稳,脾胃不好,面色蜡黄,十分憔悴。因自己本是中医,故开药剂与自己条理,不想越来越重,十分诧异,只能求教与数字。数字一查看药方所得之,此乃非清火之药也,乃升火之药,导致火气上升,脾胃主土,你土过重,火生土更严重了,怎能不加重耶!于是开了些轻火之药方,有所好转,但程度有限,明年开始金水之年,大可减轻,慢慢能愈。



4最严重的病人:数字一女性友人,20出头,貌美气佳,大学毕业,是家有数千万资产的千金小姐。可却天妒斯人,其人身体极度虚弱,心脏病(心脏二尖瓣膜脱垂),低血压,贫血,轻度哮喘,时常眩晕,心慌气短,行走缓慢,不能受任何刺激,心病发作时时常晕倒甚至抽搐,甚至被送到医院急救,家中也备有氧气袋。其母担心女儿早死,求助与数字。

数字悬丝诊脉,望闻问切,又看其以往病历,下了结论。中医论:此人水火交融,火无力,又克金,故而火弱(灭有梗死危险,其人甚至发作时可能会导致心脏破裂无法救治),火是心灵器官---心脏(其人也性格敏感),因金属肺,导致还有哮喘。水火战,心胞主血,主丁火,通手足昏厥阴经,以乱,导致其人心脏病发作之时随有外国鼻闻的救心药仍时常昏厥,其阴气也过重十分虚弱。

其母含泪求数字帮助:其家只有一小女,还想其继承家业,无奈阴风到,人常倒,恐其发作不治毙命,该如何调治保养。数字发现其家此女卧室南(午火之位)有电线杆一根,力压在3层楼的卧室之上,起了很坏作用,所以病人常常心脏病发作而且多在卧室中(好在有人及时发现),当取掉其电线杆,调节其风水(后其母另人拔秆,数字对因此造成的当晚停电给附近居民造成的不便表示遗憾)。通手足昏厥阴经出问题,导致发作是昏厥,数字立即准备采用飞针针灸,采其虎口,涌泉等要穴准备治疗,无奈此女晕针,无法下针(也是其命,胆小无识,讳疾忌医也是病),只能告诉其母和患者可通过推拿拿其以上穴道可有一点效果,能减少发作时晕厥次数。

并且开了点治疗眩晕的药物:处方:当归、山药、五味子、酸枣仁、龙眼肉各50克。

因其人身体过于虚弱,又无法下药(其人娇气,无法用中药),所以只能维持,听天由命了。患者其母带其女近日从南方(火地补火,但水被克,心病可控,别的问题又出来了,此先不论,五行本是生生相克)疗养归来,控制的还不错,慎喜!还请了数字吃饭,席间听其母说准备为其爱女买宝马车一辆,准备让其学习经营生意。(此女心脏还时不时发作本不适宜开车,但考虑午马为火,可补其火,而且别人家事不便多说,相信其家人和患者心中有数,也许能配司机。命理上说太弱的东西补起来,往往出问题,好比一久不进食的人一下吃太多,毙命。不过数字算其人其八字大运未到火运,风水补救是可以的,宝马牌汽车确实也是首选牌子,不知道是何高人的主义)。

PS:等火运一到,不但心要出问题,火克金,水克火,其他问题不是也出现了么,到时又能怎么办呢?大运将近,不得不思考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