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论世界十大拳王

论世界十大拳王

据英国媒体报道,迈克·泰森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输给了凯文·麦克布莱德。但是无论如何泰森还是世界最为伟大的10位拳击家之一。


  1.雷伊·罗宾逊(RAY ROBINSON)阿里的偶像
  拳王阿里曾经称呼罗宾逊是:"拳击之王、拳击大师、我的偶像."从1946年到1951年保持了世界次中量级冠军的头衔。从1951年到1960年,罗宾逊又获得了5次中量级世界冠军。在他的拳击事业的巅峰阶段,罗宾逊的成绩为128胜1平2负,84次将对方击倒在地获胜。在近200场比赛中,他从来没有被裁判数过点。



  2. 阿里(MUHAMMAD ALI)真正的拳王
  1964年,阿里击败了令人生畏的逊尼·利斯顿,震惊了世界拳坛。在他的21年拳击生涯中,阿里几乎囊括了所有重量级世界拳击冠军。它与弗雷泽、诺顿的比赛堪称拳击场上的经典之作。1974年,在丛林之战中战胜了福尔曼确立了阿里在职业拳坛的独一无二的地位。直到32岁之时,阿里仍然活跃在拳击台上。



  3. 维利·派普(WILLIE PEP)不出手照样获胜
  1942年7月25日,派普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业。他成为了唯一一位没有打出一拳就获得了一轮比赛胜利的拳手。在与杰基·格雷福斯(JACKIE GRAVES)之间比赛的第三轮,派普像猴子一样跳来跳去,没有让格雷福斯打上一拳,而且自己也没有出拳,最终派普还是获得了胜利。派普的速度、灵活性、身体柔韧程度都是绝大部分拳手所不具备的。1948年,派普失去了冠军称号。但是在拳击生涯的241场比赛中,派普至今仍然被人们记得的依然是与格雷福斯第三轮比赛。



  4. 乔·路易斯(JOE LOUIS)美国民族英雄
  路易斯是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重量级拳击运动员。在长达12年时间里,路易斯曾经让25名拳手败在自己的拳下。他成为了世界第一位黑人重量级拳王。许多世界名将全都败在了路易斯的拳下。1938年,路易斯击败了德国拳手施姆林(MAX SCHMELING),让施姆林赛后整整在医院里住了3周,成为了美国的拳击英雄。当时德国在希特勒的统治下,因此路易斯的胜利意义更加重大。不过,从1942年到1945年,路易斯加入美国军队。二战之后,路易斯仍然称霸拳坛相当一段时间。



  5. 亨利·阿姆斯特朗(HENRY ARMSTRONG)龙卷风拳手
  阿姆斯特朗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保持三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的拳手。从1937年到1939年,阿姆斯特朗成为了最轻量级、轻量级和次中量级三个级别冠军。阿姆斯特朗风格独特,速度极快,一轮比赛中他平均出拳100多次。为此,拳迷给阿姆斯特朗创造了一个非常动听的绰号:"龙卷风"。在150场比赛中,阿姆斯特朗100次将对方击倒在地。这在轻量级选手当中不可多见。为此,阿姆斯特朗在拳击名人堂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6. 雷伊·伦纳德(RAY LEONARD)最早挣到一亿美元的拳王
  许多人认为,伦纳德是世界上最富有竞争力的拳手。极高的速度伴随极大的力量,在上个世纪80年代,伦纳德打遍天下无敌手。拳坛传奇人物哈格勒、赫恩斯和杜兰都曾败在伦纳德的拳下。由于明星地位早立,伦纳德仅仅参加了39场比赛就获得了一亿美元。当时,对于职业拳击运动员来说,这是个天文数字。他曾经在4个不同的级别中获得了6个世界冠军。



  7. 本尼·伦纳德(BENNY LEONARD) 轻盈的芭蕾舞演员
  也许,本尼·伦纳德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轻量级拳王。他掌握了超人的拳击技术,并且经常打出致命的一击。1911年,年仅15岁的伦纳德进入了职业比赛,两年之后成为了职业拳赛冠军。他的轻量级冠军保持了7年半,至今这一记录仍然没有被打破。在212场比赛中,本尼·伦纳德仅仅输掉了5场比赛。这多亏了他像芭蕾舞演员一样轻盈的身体和灵活性。



  8. 洛基·马西亚诺(ROCKY MARCIANO)从未输过比赛的小矮子
  马西亚诺是拳击赛场上唯一直到退休仍然没有败绩的拳手。他的成绩是49胜0负,43次将对方击倒在地。从重量级来看,马西亚诺无疑是个小矮子,但是他的拳头非常有力。1952年,他的右手拳击倒了瓦拉科特堪称拳击界的杰作。他曾经6次卫冕冠军成功。



  9. 罗伯特·杜兰(ROBERTO DURAN)唯一参赛时间跨越五个十年的拳王
  上个世纪70年代,杜兰是拳击界最可怕的人物。野性的眼神、黑色的头发、凶恶的战斗作风,使得杜兰在轻量级比赛中是个然对方感到恐怖的人物。从1972年到1979年,杜兰在拳坛上势不可挡。他在至少三个级别的比赛中获得过冠军。这位巴拿马拳手是世界上唯一一位跨越五个不同十年还在战斗的拳手。杜兰2002年退休时已经51岁了。



  10. 迈克·泰森(MIKE TYSON)场外问题最多的拳王
  拳击场外问题多多使得泰森难以成为世界上现存的最伟大的拳王。从1986年到1989年,泰森凭借天生神力击溃了任何对手。1986年,20岁的泰森击败了伯比克(TREVOR BERBICK)成为了世界最为年轻的重量级拳王。拳王斯平克斯和霍尔姆斯都败在了泰森的铁拳之下。但是,从1990年之后,泰森再也没有取得1986年到1989年的成就。强奸案和咬耳朵使得泰森名声扫地。(倪宏)

TOP

沒有FOREMAN

TOP

我只是认识阿里还有泰森而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