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各位在習武的過程中,有為自己設定要完成何種目標嗎?

各位在習武的過程中,有為自己設定要完成何種目標嗎?

一般習武者通常都希望自己比任何人都來的強,但是究竟要強大到何種程度才能使自己心滿意足呢?若以人為學習效法的目標的話,大概有下列選項:
一、以某格鬥領域的冠軍為目標,希望能像他一樣有一天成為拳王。
二、成為第二個Bruce Lee或甄子丹類型的武打明星,很會打又很好看。
三、或成為像梁挺與盧文錦那樣世界知名的武術教官?
四、無意名揚天下,只求當社會上出現惡霸恃強凌弱時,自己具有見義勇為、挺身與之相抗的勇氣、力量與技巧,既能自保又能救人。
如果並無打算想成為如同某人那樣的高手,還有其他選項:
一、速度第一,力量鍛鍊在其次。對手力量再強,但我的移動速度快到讓他捉不著我,只能氣急敗壞的看著我的拳頭一直砸在他身上卻無可奈何,畢竟有古話云:「天下武功,無一不破,唯快不破」嘛!
二、速度慢點無妨,只要我具有擊倒對手的強大力量又超耐打,對手速度再快打打在我身上的攻擊也不過像被蚊子叮一般,還是將訓練重點放在力量訓練上吧!
三、速度與力量缺一不可,希望鍛鍊自己能拳沉腿重、速度快又挺耐打這樣集攻擊力、防護力與速度於一身的全能型高手。
基本上個人覺得這個答案應該會有很多選項任君選擇,希望能聽聽論壇內各位朋友的意見,謝謝。

[ 本帖最後由 瀟瀟風雨 於 2012-6-10 14:46 編輯 ]

TOP

我比較希望拳沉腿重 攻擊速度快 反應能力快 閃避也能做到無論是對方反擊或主動攻擊都打不到我 耐打力也不錯 以及心靈不會緊張

TOP

希望能在身、心、技方面一直有不斷「超越」过去原來的自己的感受。將自身的潛力源源不絕的挖掘出來,能將身體的每一部分,無論是每一處關節或某一吋肌肉都能任由自己的意志靈活運用、操控自如。

[ 本帖最後由 瀟瀟風雨 於 2012-6-10 14:55 編輯 ]

TOP

只希望一天比一天強就可以

TOP

兄台这个说到我心坎上了
还记得以前的武术抱有很大的憧憬
后来也有实现一部分
不过好歹一直在坚持
图个乐
鄙人目前在福州传授咏春拳、截拳道及CQC近身格斗。
Q  Q:865771369                   电话:13860676436
淘宝店铺:http://mma-ufc.taobao.com/
欢迎喜欢武术的朋友走到一起共同交流。

TOP

享受其中就是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