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时间——iBT新托福托福考试的命门

时间——iBT新托福托福考试的命门

如果把托福考试比作一场马拉松比赛的话,无老师相信绝对不为过,马拉松比赛时间长度不过也就是1个多小时,但是我们的托福考试要长达4个多小时,而且是要全神贯注的,因为现在考试里面选项的区分度实在是太小了,换句话说选项太有迷惑性了!因此托福考试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场体力马拉松,同时也是一场精神马拉松。

那么当我们一开始准备新托福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出类似的疑问:一开始我们就要现实做题么?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因为,对于不同的人是不同的。

如果你是一位英语高手,攻克托福对于你来说只是熟悉考试形式的话,那么对于你来说准备托福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周,甚至很多人只需要一周的时间。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说,应该一开始就以托福的标准时间来要求自己,因为对于这些人来说,只需要适应这个托福考试而已。

但是这样的高手有多少呢,哪怕本身就是英语专业,绝大多数人也达不到这个要求。因此我们要循序渐进的原则。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说并不应该一开始就限时,就那作文来说,我们在不同阶段面临的问题是不同的,很多人在最开始面临的问题是没有思路,有了思路不会写,以及写了之后写的不对等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应该致力于完成一篇作文,而不是强制性要求自己在30分钟之内完成一篇Independent Writing。

对于阅读和口语来说也是如此,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往往能坚持做完一篇阅读而不崩溃,当成我们的目标^_^,慢慢的,我们希望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正确率,这个过程其实是真正提高我们英语水平的一个过程,因为这是对于我们细节性的语法、单词等知识点的一个梳理,帮助我们查缺补漏。比如“无老师词汇系列”就是在做这样一项工作,因为我们平时学的单词很多都是翻译得很成问题的,所以需要我们通过实际的做题去体会单词的细微差别,比如说initial与first的差别在于连续性,present与visible的差别在于touchable,“主语+谓语+宾语,do-ed”,do-ed这个动作是由主语被动接受的等的一系列细节性的问题,这都是我们要知道的,只有在这些细节性的问题都解决了之后,我们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才是有意义的,否则就只能导致我们的正确率一路下行。口语就更是如此如果我们在检视我们自己的口语的时候,都发现语法错误连篇的话,那么任何说出来的东西,恐怕都只能给我们带来negative的impression。这些问题都是要求我们在没有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的时候要解决的,当这些问题都被我们解决的时候,那么在限定的时间之内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当我们准备一门考试的时候,无论是托福还是SAT,我们都要把这门考试想象成一个我们必须去一步一步攀登的高塔,我们要做的是循序渐进的一步一步的攀登,而不是妄想有某种“技巧”帮我们平步青云,当我们终于站在顶峰的时候,请不要回望去缅怀你的付出,因为下一步台阶已经在你的面前。要知道:每一个终点,都是另外一个新的起点。二丫,做周润发状,“我才刚上路诶!”^_^

TOP

sunj03兄突然暴走了﹖
LOVE & PEACE

TOP

是啊,明年把雅思 ,GMAT,GRE,ibt 全考算了,爆走去

TOP

發新話題